成群白天鹅栖身新疆托克逊县

2018年07月05日 09:07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秦金俐 通讯员李靖海摄影报道)7月2日上午,十几只白天鹅出现在托克逊县穿城而过的白杨河上悠然嬉戏(上图),这让在河边散步的居民惊喜不已,因为每到这个季节,河里成群的麻鸭、鸬鹚、灰雁等鸟不鲜见,可这么多白天鹅还是第一次见。

  其实,在7月1日就有人发现了白天鹅的踪迹。7月2日,托克逊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接到郭勒布依乡硝尔村一位村民的报警,7月1日晚一只白天鹅落在自家鱼塘,翅膀受伤。民警赶到村民家,对白天鹅进行了救治,并把它放在了托克逊县城区白杨河边的月光湖内休养。没想到的是,7月2日上午,一只天鹅“变成”了一群。为了不惊扰到这些天鹅,托克逊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派民警每天都在河边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规定,提醒市民保护这些珍贵的天鹅。“在这里住了这么久,第一次看到白天鹅,而且这么多,我越来越喜欢这条河了。”家住托克逊镇滨河小区的夏合娜孜娅兴奋地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