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库铁路台特玛湖特大桥铺轨完成三分之二

2018年07月05日 09:18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费璇 通讯员赵学龙摄影报道)到6月30日,格库铁路台特玛湖特大桥已完成铺轨539孔,剩余212孔也在紧张施工中,预计8月15日全桥贯通。

  7月4日,记者从格库铁路台特玛湖特大桥铺轨现场了解到,塔里木河尾闾台特玛湖位于若羌县城以北,横贯台特玛湖的格库铁路台特玛湖特大桥是新疆境内跨度最大的铁路桥,也是格库铁路最长大桥,大桥全长24.5公里,共751孔,铺轨工作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工程有限公司格库铁路新疆段PJS标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格库铁路台特玛湖特大桥铺轨工程于今年4月20日开始,以每天5-6孔的进度推进施工,预计8月15日全桥贯通。”

  据了解,格库铁路东起青海省格尔木市,西抵新疆库尔勒市,全长1182.487公里,其中青海段501.497公里,新疆段680.99公里,设计为单线电气化铁路,计划2020年9月20日全线贯通。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