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企特色路】雪山果园:借电商平台把产品推向全国

2018年07月05日 09:5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核心阅读:作为新疆本土的干果加工企业,新疆雪山果园食品有限公司的各类产品如今已经走进了很多大小超市,成为市民熟知的品牌。该公司借助电子商务平台,更将眼光瞄向全国市场,通过一系列布局和合作,将产品销售至全国200多座城市。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钟强 通讯员刘茜报道)从2013年到2017年,仅仅5年时间,新疆雪山果园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山果园)电子商务年产值就从百万元增至2000万元,产品更是覆盖北京、上海、重庆、西安、成都、广州、南宁等国内200多座城市。出色的业绩,离不开该公司借力电商布局全国市场的举措。

  走进位于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高新农业产业园的雪山果园OTO体验中心,5000多平方米的展厅郁郁葱葱,小桥、流水、鲜花和高大的绿植点缀其中,120多种各式干果单品将展柜挤得满满当当。

  雪山果园从2013年开始打造电商平台。为了降低外销成本,2017年3月,雪山果园落棋西南,在成都建立电商运营中心,由19人组成专业团队,建立了500平方米的物流中转仓。“依托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成都运营中心每天可以接到八九百个新疆特产订单,日销售额达到10万元以上。”7月2日,新疆雪山果园食品有限公司电商负责人刘兴志介绍。

  雪山果园销售网络包括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形成了电子商务和实体经济互补融合、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记者了解到,目前雪山果园在全国有300多家实体经销点,覆盖北京、上海、重庆、西安、成都、广州、南宁等200多座城市。

  为了进一步拓展产品线上销售,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4月,新疆雪山果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单宝顺一行两赴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协商合作,拟借助“天猫原产地商品旗舰店”整合昌吉州优质农产品,建立昌吉州线上产业联盟。“原产地商品旗舰店的开放,意味着阿里巴巴有更多的资源倾斜,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产品整合好,争取早日把雪山果园打造成知名品牌,不断提升产品销售量。”刘兴志告诉记者。

  好产品和深加工相辅相成,雪山果园不断研发明星产品,形成新的产业链条。

  在雪山果园生产车间,一粒粒切口平整的优质红枣,经过现代化生产线变为干脆爽口的脆片,再经过种种加工程序成为脆枣夹核桃,经包装流入各地市场销售。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格局前,从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挖掘干果深加工潜力,让果农的“摇钱树”更加枝繁叶茂,是雪山果园转型升级的战略选择。

  据介绍,雪山果园以“公司+农民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在和田、阿克苏、伊犁等地建有15个生产基地,辐射带动农户2000余户,生产“雪山果园”牌红枣、葡萄干、核桃、巴旦木、枸杞等200余种单品。未来,雪山果园计划优化现有明星产品,如“每日8种干坚果”“枣夹核桃”等,围绕新疆特产,与相关科研机构深度合作,进一步拓展产品种类,继续扩大品牌效应。同时,加大线上创新产品研发力度,走特产主食化、休闲化之路,开发红枣果酒、果仁能量冲饮及果仁饮料等全系列产品。

  “雪山果园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将发挥领跑者的集聚与辐射效应,提升昌吉州优质企业线上竞争力,扩大昌吉州乃至新疆优势农产品的全国影响力。”昌吉州农业局局长马文新表示。

  目前,雪山果园新上项目正在加紧实施,全面建成投产后,年加工干果能力将达2万吨,实现产值10亿元,新增就业人员近千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