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队“两委”用实干赢得群众点赞

2018年07月05日 15:5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报道)连队作为兵团的基本细胞,是改革向前推进的关键,连队改革的成败在于连队干部。随着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全面铺开,一个个连队“两委”诞生。转变角色、服务职工,新当选的“两委”成员积极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用实干赢得了职工群众点赞。

  走进三师四十四团良种连职工陈坤华的蔬菜大棚,上千个灰色“小墩柱”整齐列队,每个“小墩柱”约一尺高。这些不起眼的“小墩柱”就是陈坤华在连队“两委”的扶持下培育的香菇菌棒和木耳菌棒。2017年,经过市场考察,陈坤华萌生了培育香菇的念头。在项目准备期,连队“两委”成员主动上门帮助他解决了没有场地的难题。经过反复试验,陈坤华引进的第一批菌棒培育成功了。

  陈坤华说:“连队‘两委’给我提供了场地,还为我争取了扶持政策,帮我联系销路,服务特别好,我要给他们点赞。”

  7月3日,在七师一二七团十一连职工李龙的棉田里,40多名劳力头顶烈日加紧给棉花打顶。

  李龙说:“连队‘两委’成员来我的承包地里好几次了,督促我尽快完成打顶工作。他们经常给我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今年要是能有好收成,得感谢他们。”

  眼下,八师一四八团种植的19.5万亩棉花通过精细管理已普遍现蕾。一四八团各基层连队“两委”班子针对取消“五统一”后,职工生产管理自主权得到充分保障的实际,及时召开地头会和正反典型现场会,引导职工提高对棉花蕾期管理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各自地块棉花长势实际,合理治虫、灌水、施肥。

  近日,四师六十四团二连种植的3500多亩早熟制种玉米抽雄工作全面展开,制种玉米种植户在连队“两委”的带领下,紧抓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积极投入到制种玉米抽雄工作中。

  今年,六十四团种植制种玉米5.01万亩,各连队“两委”积极做好服务和引导工作,确保职工增收致富。

  六十四团二连每年种植制种玉米面积都在5000亩左右,每到制种玉米抽雄期需要大量的劳动力。今年,连队“两委”班子提前组织劳力,联系周边乡镇的劳务工200多人,及时解决了抽雄期间劳力紧张的难题。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