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助推十师旅游业发展

2018年07月05日 15:4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吴彩霞报道)6月26日,十师一八五团白沙湖景区农家乐经营户苏兴旺正在为100多名游客准备午餐。“我的农家乐每天进账3000多元,今年预计总收入可以达到30万元。”苏兴旺告诉笔者。

  白沙湖景区位于十师一八五团三连的沙漠中,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为把白沙湖打造成为生态旅游景区,十师按照保持原生态的开发理念,坚持保护景区原有地貌,确保景区在开发的同时,保护好绿色植被和土壤、野生生物,同时,禁止周边群众乱砍滥伐树木、违法采砂石、采摘蘑菇、采挖沙参等,最大限度保护景区生态环境。

  北屯得仁山又被称为成吉思汗的点将台,因成吉思汗6次西征在此休兵点将而闻名。2001年以前,得仁山还是寸草不生的荒山,十师通过开展万人植树绿化荒山行动,陆续为1.6万亩荒山披上了绿装。近几年,十师还投资5000万元在得仁山附近分别建起了丁香公园、北坡公园。

  得益于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如今的北屯市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超过300天,并获誉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今年还跻身“2018畅游中国100城”榜单。

  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游客源源不断涌入。“今年来十师北屯市的游客人数预计可突破350万人,全年旅游业收入预计达30亿元,较去年增加10亿元。”十师北屯市旅游局局长严格称。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