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李大哥”让叶儿兰别克脱贫致富的信心大增

2018年07月05日 22:3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李大哥,现在我有工作了,媳妇也上班了,脱贫致富就不难了,多亏了您的帮助。”7月5日, 30岁的叶儿兰别克 · 朱马泰给结对亲戚李敬超打电话说。

  叶儿兰别克家住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炉院街片区管委会双河社区,2016年底与乌鲁木齐县人民武装部部长李敬超结对认亲,成为亲戚。

  那会儿,叶尔兰别克没有工作,一边打零工,一边照顾年迈多病的父母。

  第一次上门认亲,拎着米面油的李敬超,了解到叶尔兰别克一家的情况,觉得得让叶尔兰别克找点事干才是脱贫的关键。

  “兄弟,幸福生活要靠奋斗得来。”考虑到叶尔兰别克平时还要照顾父母,李敬超拿出3000元,让他做点小生意。

  有了本钱,叶尔兰别克做起了牛羊肉送货上门服务的生意,他批发来牛羊肉,然后给客户按市场价送货上门,李敬超还给他介绍了不少客户。

  可是,毕竟小本生意收入不稳定,李敬超鼓励叶尔兰别克找个稳定的工作。

  “兄弟,有个稳定工作,找对象也好找点。”李敬超问叶尔兰别克,“乌拉泊附近的护路队招人,每个月2000多元的工资,你愿意去吗?”

  叶尔兰别克二话没说就同意了。

  有了稳定的工作,叶尔兰别克的干劲越来越大了。2017年,他和心爱的姑娘一起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看到兄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李敬超打心眼里高兴。  

  2018年春节,叶尔兰别克一家在拍全家福时,他特意让李敬超站到自己父母身边,真心实意的把这位哥哥挂在了心间。

  如今,叶尔兰别克的妻子也在李敬超的鼓励下,找到了一份社区公益性岗位的工作,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