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万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业务知识测试

2018年07月06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李娜娜报道)“打铁必须自身硬。通过以考促学,我一定要把业务知识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争当新时代纪检监察标兵。”6月27日下午,刚刚走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知识测试考场的自治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穆妮热 · 贾帕尔说。

  当日,自治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大讲堂及业务知识测试。自治区、地州市、县市区、乡镇和兵团及各师、团场一万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统一时间、统一试卷、统一阅卷标准接受年中“大考”。自治区纪委监委将对测试情况进行通报,测试结果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考核、评先选优的依据。

  此次测试范围主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及自治区纪委监委往期“学思践悟”大讲堂培训内容。

  “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参加测试在一定程度上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业务知识短板,促使我在今后的执纪监督工作中更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五执纪监督室干部陈振勇表示。

  据悉,自治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将2018年确定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能力建设年”。“学思践悟”大讲堂作为给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的平台,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已举办了三期,此次测试正是对前期学习的一次实打实的检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