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令旭加盟新疆广汇男篮

2018年07月06日 10: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马锴)7月5日,新疆广汇男篮俱乐部官方宣布曾令旭、姜文、周仪翔三名球员已加盟新疆队,将在2018-2019赛季代表球队征战CBA。

  新疆此次三名引援中,外界最关注的当属曾令旭,这位刚过31岁的组织后卫正处在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好时期。上赛季,效力于山西男篮的曾令旭场均可得16.8分、6.2次助攻和4.3个篮板,均创下个人生涯最佳。其中,得分和助攻数据分别位居本土球员的第九和第一位。

  近几个赛季,新疆队始终缺少优秀的组织后卫,不论是已过巅峰的老将罗旭东、李学林,还是冲劲有余经验不足的王子瑞,均难挑起后场稳定器和进攻发动机的重担。外援亚当斯虽个人能力超群,却常常难以在自己单干和组织全队中找到平衡,成为既能杀伤队友,又容易误伤自己的“双刃剑”。

  曾令旭的到来极有可能改变这种情况。在进攻端,曾令旭阅读防守和创造机会的能力可使队友思路更清晰,而且能解放小外援,使其将更多精力投入进攻中;防守端,移动快、判断准的曾令旭也将增强新疆外线壁垒的强度,上赛季场均1.3次抢断的数据就是最好说明。

  唯一的不确定因素是曾令旭的伤病对其状态有何影响。此前,他曾因伤病未能入选男篮国家队蓝队热身赛大名单。但就目前来看,他的康复情况还不错。3日,曾令旭发布微博称“近一个月一直在康复治疗”,“最近感觉还不错,再耐心点,就快要回到球场了”。

  此前,新疆队已用西热力江、孙鸣阳等球员与广州队交易得到内线小将范子铭。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