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这两个公园开门迎客 本周末去逛逛

2018年07月06日 11:1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燕儿窝古榆树森林公园景观提升迎客来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乌鲁木齐燕儿窝古榆树森林公园景观提升基本完工,以全新面貌迎接游客。

  7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天山区燕儿窝路的燕儿窝古榆树森林公园,园内郁郁葱葱连片的树林枝梢交错,伸展开来的繁盛枝叶遮住了耀眼的太阳,树荫下灌木丛生,盛开的各色花朵点缀其中,不远处凉亭廊道、小桥流水,引得不少游客驻足留影。

  “早上和老伴儿坐公交车就来了,古树、小桥,还有凉亭花卉,很漂亮。”正在园内游玩的市民王月乔说。

  位于燕儿窝风景区128.8公顷范围内的燕儿窝古榆树森林公园于2016年经自治区林业厅批准设立,园内共生长有1621株150年至300年间的古榆树,由乌鲁木齐市燕儿窝风景区管理站管理。

  燕儿窝风景区管理站副站长范晓荣说,公园获批设立后,管理站根据规划统筹安排,按照公园建设标准,完善园内的各项设施,包括景区景点开发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古榆树展示为主的同时,新增并补植60多万株乔灌花卉,突出提升了森林公园独特景观及观赏效果。

  “经过两年多园区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园内已经建成和完善灌溉水系、休闲徒步道路网等,整个景观提升改造和建设进入最后的收尾。”范晓荣说,经过建设提升,燕儿窝古榆树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已由95%提高到了98% 。

  据了解,目前燕儿窝古榆树森林公园拥有天然林60.97公顷,人工林54.86公顷。其中,古榆树占全市古树的67%,有200株古榆树的树龄超过了160年,是全疆唯一现存最完整的古白榆树林地。

  鲤鱼山公园添新景

  彩色透水路面、文化主题长廊、4200平方米锦鲤池……7月,再次开门迎客的鲤鱼山公园又添新景观。

  7月5日,记者走进鲤鱼山公园,绿意弥漫整个园区。沿着彩色透水路面,伴随着清脆的鸟叫声,扑面而来的凉风,让人感到惬意,三五成群的游客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纳凉。

  “从去年10月到今年6月底,园内进行了景观提升,目前硬件部分的提升工作已基本完工。”鲤鱼山公园主任高伟说,此次在园内新修建了一处占地4200平方米的锦鲤池,后期会放入锦鲤等供市民观赏。同时,还有9个大型广场,包含羽毛球、篮球、健身区等,供市民休闲娱乐。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锦鲤池、大型广场,公园还对园内的小品景观进行提升。其中,大型文化主题长廊是此次打造的亮点之一。红色长廊凳和中国文化元素的油画,搭配小桥流水,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

  “路也修好了,花也多了,还弄了那么多景观,转了一圈感觉挺舒服的。”家住附近的市民郝兰说。

  鲤鱼山公园总工程师陈建雄说,接下来将对园内的一些小型景观和绿化进行完善。入秋后,还将种植万余株乔灌木。

  据悉,鲤鱼山公园始建于1979年,占地1500余亩,是我市市属公园之一。目前,市民可以从鲤鱼山公园的西门(贵州路)、东门(鲤鱼山路)、北门(新洲城市花园)入园。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