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第九批援疆专技人才载誉归来

2018年07月06日 12:32   来源:丽水日报

  昨日,我市召开座谈会欢迎第九批第一期援疆专业技术人才凯旋归来。

  此次期满返回的14位援疆专业技术人才于2017年2月奔赴万里之外的新疆新和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我市援疆专业技术人才克服思乡之苦、气候不适、环境陌生等各种困难,真情奉献、真心帮带、真诚融入,为新和县教育卫生事业以及民族团结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近一年半时间里,我市的援疆医生参与抢救危急重症患者次数973人次,开展新技术、新项目40项,促成新和县人民医院与丽水市人民医院签订《跨区域医联体建设协议》并开展相关工作;援疆教师结合当地学生实际情况,运用我市先进教学经验完成了3380个教学课时,积极发动海外的学生和朋友为新和当地贫困学生捐款等,用实际行动始终牢记“舍家报国,倾情援疆”使命,有力践行了“为国家分忧,为新和奉献,为丽水争光,为人生添彩”的援疆誓言。

  会议高度肯定了援疆成效,希望援疆专技人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宣传好丽水援疆精神,让援疆精神在丽水各行各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继续保持吃苦耐劳、团结奋进的优秀品质,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优良作风,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出更加骄人的业绩。同时希望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援疆专技人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