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遇风光】炎炎夏日新疆托克逊县飞来一群白天鹅

2018年07月06日 13: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靖海 沈波 吴双摄影报道)7月3日,在新疆托克逊县,10多只白天鹅飞到白杨河托克逊县城区段内,与这里的诸多野生水鸟和人工放养的麻雁一起“结伴”自由嬉戏,时而振翅起舞,时而曲颈戏水,呈现一派人与自然和谐画卷。

       这是当地首次发现如此之多的白天鹅群,特别是在夏季实属罕见。白天鹅的到来,为白杨河增添了一道靓丽的生态景观,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这几天来这里散步发现了好多白天鹅,说明托克逊县生态建设越来越好了,鸟儿都喜欢在这边安家落户了。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看白天鹅,真的非常漂亮。”托克逊县托克逊镇居民李瑞说。

  近年来,托克逊县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力度不断加大,白杨河托克逊县段的生态环境更是大幅提升。现如今,不仅在每年春秋季节可以看到白鹭、灰雁、绿头鸭、鸬鹚等各种候鸟在这里越冬、繁殖,更是有诸多野生鸟类选择在这里常年居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