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县:农产品深加工 助推特色农业发展

2018年07月06日 14:10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魏莹 通讯员钟传报道)近年来,昭苏县着力延长产业链,积极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增加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

  2004年,德昌淀粉加工厂落户昭苏县。经过十几年发展,企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成长为伊犁德胜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马铃薯深加工。近段时间,该公司正在加紧生产一批订单水晶粉。

  该公司生产车间副主任谌启军近日向记者介绍,目前,该公司已建立了马铃薯繁育中心、淀粉厂、水晶粉生产车间,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链条模式,争创特色经济发展的典范。仅2017年,该公司就加工生产淀粉3000吨、水晶粉400吨,产品畅销内地及中亚国家。

  昭苏县在发展马铃薯产业方面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马铃薯是昭苏县的名优特产,曾获得国家农产品博览会金奖,2014年被国家工商总局评为“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目前,昭苏县通过支持和鼓励小微深加工企业发展,推进农产品深加工标准化、规模化、特色化,让更多本地特色农产品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