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七团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 构建监管全覆盖体系

2018年07月06日 15:2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广耀报道)“林业工作站联合七师国土资源局一二七团分局,对兵团下发的7个疑似图斑进行了实地核查,根据卫星图片前后期变化情况,进行分析和判读,确定全部为原地新建的林带。”7月4日,七师一二七团林业工作站技术员门全新说,“我们3月开始做准备工作,6月中旬完成自查工作,下一步接受国家和兵团的抽查及复核。这是我们第一次结合卫星图片开展森林资源管理工作。”

  此次检查以兵团林地“一张图”为基础,采用遥感监测等技术,对遥感数据处理、判读后发现的改变林地用途和采伐林木等产生的林地变化图斑,通过核对档案资料、现场验证核实等方法,发现违法破坏森林资源问题并移交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一二七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和“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要求,依据遥感影像变化开展现场验证核实,全面梳理排查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情况,构建“天上看、地下查”的监管全覆盖体系,有效遏制违法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从根本上解决当前森林资源监管“被动式发现、运动式查处”的问题。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