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执行“雷霆”专项行动战果

执结案件2008件 执行到位标的147383.30万元

2018年07月08日 14:0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召开发还案款大会12次,发放金额7996.63万元,执结共计案件2008件,执行到位标的147383.30万元……这组数据是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在执行为期两个月的“雷霆”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战果。

  7月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自5月1日至6月30日,“雷霆行动”期间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执结案件共计2008件,执行到位标的147383.30万元。其中,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执结105件,执行到位标的116534.87万元,基层法院执结1903件,执行到位标的30848.43万元。

  此外,两级法院执行局在专项行动期间共召开发还案款大会12次,涉及378案386人,发放金额7996.63万元。其中,5月29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召开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款发放会,向106名受害人集中发放案款529.29万元。6月26日,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召开集中发还案款大会,分别设立发还案款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进行集中发放案款,共计发还案款5698.23万元。

  “两级法院干警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通过开展集中抓捕、强制腾迁、搜查等多种类的专项行动,对失信被执行人出击,在社会形成了广泛、积极、正面的影响。”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斌介绍,为打击拒执犯罪,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对未结执行案件进行摸排梳理,结合“雷霆行动”期间发现的线索,共梳理出拟送报拒执罪案件共计45案41人,目前案件正在进行集中审查,并将于近期移送公安机关。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两级法院共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360人次,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1450人次。部分被执行人慑于此次专项行动的压力,主动来到法院履行法律义务,节省了大量的执行工作资源。

  王斌表示,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将通过对长期未结执行案件进行清理,发现和解决问题,集中力量解决执行难问题,努力完成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90%期限内结案的工作目标。对近三年已结执行案件的评查工作,查缺补漏,努力完成终本案件合格率90%的工作目标。

  “我们会总结这次专项行动所取得的经验以及好的做法,通过一定工作机制将‘雷霆行动’的各项措施在两级法院范围内常态化开展下去,为乌鲁木齐市诚信社会的建设打下良好基础。”王斌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