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打草季”里的团结情

2018年07月06日 18: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帮助村民拉草。

  天山网讯(通讯员希文摄影报道)年初以来,富蕴县各族干部深入基层,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入开展群众工作,通过一件件暖心的事情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增进了干部与“亲戚”之间的感情。

  7月1日开始,富蕴县委宣传部的干部再次走进了库尔特乡达拉阿吾孜村开展为期一周左右的群众工作,他们结合实际,抱团在一起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亲戚”干着力所能及的事情。

  下基层干部胡金良的“亲戚”布尔列斯 · 帕孜力身患残疾没有劳动能力,于是胡金良就和其他下基层的干部一起来到“亲戚”的20亩苜蓿地里帮助打草收草拉草,一天的时间,干的虽然汗流浃背,但是和亲戚之间的距离更近了。“开展群众工作,就是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让群众感觉到温暖,感受到亲情。”胡金良说。

  叶尔波力是布尔列斯的儿子,一同劳动后,深有感触的说:“干部真心把我们一家人当做亲戚,半年多的时间里,关心关怀从来没有间断过,我也确实感受到了什么是民族团结,什么是真心帮助,也明白了一家亲的真正含义。”

  在住户的短短几天里,宣传部的干部们也主动发现那些需要帮助的“亲戚”,一起去为他们解决困难,出力帮助。当他们看到下基层干部顾光喜的亲戚拉合买提家正在盖新房时,他们立即就放下手中的包,开始一起干了起来,一干就是两天。从挑水、和泥、垒墙……他们学得快也干得快。

  “亲戚对我们好的很,他们几个小伙子一起来帮助我们,不光是盖房子,每个月下来,都积极主动的来帮我们,买菜苗种菜、送果树送鸡苗……对我们太好了,我们发自内心的也就把他们当做亲戚一样看待。”拉合买提说。

帮助村民垒墙。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