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选手代表新疆参加首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2018年07月06日 21: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7月6日,首届新疆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暨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大赛新疆选拔赛落下帷幕,共有9个项目18名参赛教师获奖,其中,将有9名选手代表新疆参加全国大赛。

  此次选拔赛全疆共有72所技工学校144名教师参加,大赛以提升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为主旨,旨在通过大赛激发技工院校教师积极探索一体化教学模式,进一步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选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两个月,内容为教学方案设计、说课与答辩两部分构成,比赛类别为机械类、电工电子类、信息类、交通类、服务类、财经商贸类、工业综合与农业类、文化艺术与综合类、公共类9大类,分别进行比赛及评奖。

  新疆煤炭技术学院刘乐平参与的项目为工业综合与农业类,在比赛中,刘乐平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过关斩将,获得该项目的第一名,将代表新疆参加全国大赛。

  刘乐平说:“比赛其实对于我是学习、也是成长,通过大赛我可以和众多教师切磋,提高我的课程教学能力和职业教育能力,我也将在全国比赛中学习好各地的课程教学方法,回去之后和其他教师共同分享,一起进步。”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俊昌说,选拔赛既考察参赛者教学设计能力,又考察参赛者的实践操作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从实际效果看,通过本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使全疆技工院校参赛教师强化了一体化教学改革的意识,锻炼了职业能力,提升了教育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