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为捍卫祖国统一 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2018年07月07日 13: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库来惜·阿不都拉

  我是一名在党的关怀培养下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亲眼见证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支持下,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亲身经历了各级党组织对妇女干部关心、重视和培养的好政策。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各民族的发展和繁荣,就没有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我们之所以能够安居乐业,就是因为祖国的强大带给我们安全的环境。祖国就像我们的母亲,是我们的一切,没有祖国我们什么都没有。

  爱国,是一种光荣的责任、一种忠诚的信仰。我们必须坚决反对“三股势力”,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决不允许“三股势力”打着“民族”的幌子,披着“宗教”的外衣鼓吹民族分裂思想。我们必须依法打击“三股势力”,尤其是暴力恐怖活动。爱国,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时刻以祖国利益至上、祖国荣誉至上,要爱生养我们的中华大地,爱祖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爱自己的骨肉同胞,对国家、对人民、对事业竭尽忠诚、尽心尽力,将祖国、人民深深地融入自己的血脉中。

  爱国,是一种坚定的行动、一种以身报国的担当。我们要履行对祖国、对社会的责任和义务,爱祖国就要把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当祖国的神圣领土和主权受到外来侵略时,自觉地担负起保卫祖国的神圣职责;当国家的利益受到损害时,坚决同一切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作斗争。爱国主义始终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光荣传统,我们必须要将这种传统发扬光大,将这种精神薪火相传。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坚定的政治立场作为对自身的首要要求,时刻不放松检视党性、洗涤灵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提升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定力和保持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的水平,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抵御渗透的能力,增强在反分裂斗争中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和综合素质,当好落实总目标的带头者,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坚定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践行总目标,立足岗位履职担当,主动担当起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职责使命。

  作为党的群众团体干部,要发挥群众团体组织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自觉担负起教育妇女、组织妇女、发动妇女的重要职责。要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干部率先站出来,用我们正义的声音、步调一致的行动,坚定坚决地向一切分裂思想和言行宣战,坚定坚决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坚决肃清“吃着共产党的饭,砸着共产党的锅”的“两面人”,坚决肃清“三股势力”制造的谬论流毒,揭露其反动本质,誓死与之斗争到底;要引导各族妇女姐妹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牢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和“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增强身为中华民族一员的归属感、尊严感、荣誉感,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为捍卫祖国统一、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