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总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引起热烈反响

2018年07月07日 11:09   来源:新疆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在我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党中央必须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党的地方组织的根本任务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令即行、有禁即止。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树好了‘风向标’。”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建工作处处长杨玉亮表示,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坚决把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具体行动,不断推动国有企业健全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落地生根。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田新说,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坚决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承担起责任,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管理服务保障。

  从严从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

  呼图壁县委基层办专职副主任赵强表示,总书记这一要求切中要害。“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只有基层党组织真正发挥作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才能真正得到落实。”赵强说,我们要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今年以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疏勒县阿拉力乡海尼且村“访惠聚”工作队以党建促脱贫,在脱贫攻坚、移风易俗、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打造了一批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伊力哈木·艾海提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在‘访惠聚’工作中,将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强基固本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创新工作载体,把党支部延伸到村民小组,夯实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重点是要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

  伊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小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论断,既生动描摹了高素质干部的“新时代肖像”,又深刻回答了新时代该如何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课题。他说,伊吾县在用人导向上突出“政治强”,加大从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优秀工人农民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招录公务员力度,对特别优秀者适当放宽学历、年龄、户籍限制;坚持选派专业化干部到县直部门任职,优先提拔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基层干部;在干部储备上突出“年轻化”,选派一批党务专干到基层一线锻炼;在干部管理上突出严管与关爱结合,激发广大干部团结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且末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米丹军表示,要及时发现、及时培养、及时启用优秀年轻干部,把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注重“精准滴灌”,通过交流任职、挂职锻炼等强化实践历练,进一步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全链条机制,让年轻干部经历“风霜雪雨”,茁壮成长成才。

  (新疆日报记者袁蕾、赵志芸、石鑫、巴州记者站杨晓东、哈密记者站寇俊峰,通讯员石珍楠采写)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