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坐着火车游新疆-百列万人游巴州”旅游专列开行

2018年07月07日 14: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旅客登上列车,即将开始巴州之旅。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7月6日22时56分,Y966次“轩言”号旅游专列开出乌鲁木齐站,标志着“坐着火车游新疆-百列万人游巴州”活动正式启动。

  来自武汉的游客盛晔琦这次是应乌鲁木齐的大学同学之邀来新疆旅游,“一直向往新疆,这次行程设计合理,坐着火车旅游也不累。”盛晔琦说。

  乌鲁木齐市游客郭颜华和社区退休人员组成了健身队,平时经常相约出游,这次10人组团去库尔勒旅游。以往他们都是坐汽车旅游,坐火车旅游还是第一次。“这种4天的短途游适合我们退休人员,可以边走边游,旅游加锻炼一举两得。”郭颜华说。

  “我们根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旅游资源及游客感兴趣的热点线路,设计出3条不同的旅游产品。”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黄庭奋介绍,新疆铁路部门与当地政府加强合作,依托该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将风情旅游和文化游相结合,开发设计了多条符合游客各种需求的旅游路线。

  其中,北线是以天山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的巴音布鲁克为主的生态民俗游;南线则是上昆仑、闯沙海,让游客在获得高端探险刺激感的同时,体验罗布泊、楼兰古城等文化元素内涵;中线是带游客品焉耆特色美食,在博斯腾湖上泛舟、冲浪,坐着小火车在轮台胡杨林里穿行游览。考虑到游客出行习惯,这趟旅游专列周末开行、夕发朝至,列车采用25G型先进车体,全列卧铺同铺往返,充分体现了铁路旅游夜行昼游、一线多游、快旅慢游、性价比高、舒适性好等特点。

  自今年起,新疆铁路部门进一步完善“5+1”系列旅游品牌建设,组织多家旅行社成立了高铁旅游联盟,实施集中采购旅游产品,为旅客提供打包式服务,推出高铁+火车+景区的半自助旅游新产品;图定化开行“畅览南疆”旅游列车,深度开发南疆旅游资源,构建起“旅游景区大联通、游客出行大公交、旅游列车大循环”的“铁路+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