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旅游超市引领新疆全域旅游新潮流

2018年07月07日 14: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在乌鲁木齐站,全国首家智慧旅游超市投入试运营。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你想到过吗?购买旅游产品可以像在超市里一样挑挑拣拣。”在乌鲁木齐站,随着全国首家智慧旅游超市的试运营,游客不出站就可以选择各种旅游服务。

  7月6日,记者在乌鲁木齐站看到,位于出站口右侧的智慧旅游超市里,旅行社展台、租车展台以及餐饮、休闲区都已开始提供服务,新疆特产展区还在建设中,陆续刚下火车的旅客及旅行团在超市里咨询业务、就餐休息。

  智慧旅游超市项目是由新疆铁路部门延伸旅游服务链,促进铁路交通优势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过去,一些内地进疆游客乘火车到达新疆后,还需要花费精力寻找旅行社,自助游旅客在交通、住宿方面需要耗费大量精力。

  “智慧旅游超市集成了多种服务功能,能够给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经营开发部部长曹秋玲介绍,新疆铁路部门建立的智慧旅游超市,能够减少旅游中间环节,为游客和服务企业搭建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平台,降低游客出行成本。

  新疆铁路部门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1条进疆列车上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广播宣传等方式让旅客了解智慧旅游超市的便利。

  “目前有8家旅行社、2家租车公司、1家客运公司入驻智慧旅游超市,可以为游客提供出游服务。”智慧旅游超市负责人汪海亭说。

  汪海亭介绍,智慧旅游超市室内面积约1000平方米,主要功能和项目包括旅游交易展位、休闲服务区、新疆特产展区、餐饮服务区等。

  据了解,餐饮服务区每天可提供300份左右的套餐盒饭,休闲服务区可提供饮品和方便面、面包等食品,租车展位现有神州专车和迈克来租车提供服务,旅行社展位也有专人值守,可为游客提供出游服务。同时,客运公司提供乌鲁木齐周边300公里以内的直通车服务,并有直通车可达天池和可可托海景区的。

  除乌鲁木齐站的智慧旅游超市目前已投入使用外,吐鲁番北、喀什、伊宁等火车站的智慧旅游超市也在建设当中。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