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国际茶咖交易中心在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举行揭牌仪式

2018年07月07日 14: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张晓敏 高翔报道)7月6日上午,中欧国际茶咖交易中心在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总部经济大楼前举行揭牌仪式。

  云南的茶叶和咖啡企业与中东、中亚、西亚甚至欧洲各国有长期稳定的贸易往来,走海路时间长,但通过中欧班列来运输,只需要14天就能到达德国或者欧洲其他国家。成立中欧国际茶咖交易中心就是将“一南一北”两个市场通过“一带一路”连接起来,将云南优质高原特色产品通过中欧班列带向世界。

  在阿拉山口设立中欧国际茶咖交易中心,是两地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促进两地间优势资源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在茶叶、咖啡、口岸经济、中欧班列的发展上有重要意义。

  为此,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还专门成立了驻云南办事处,落户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方便对接更多云南企业到阿拉山口,共同推动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走出去。云南企业在阿拉山口建设6000平方米的南亚商品免税直营馆,同时,在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的支持下,整合了部分云南企业,来到阿拉山口向中亚、西亚、欧洲这个巨大的市场展示推广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

  阿拉山口市委副书记、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勇表示:“今后,阿拉山口要大力招商茶企,进而推动阿拉山口开放发展、跃升发展。我们也将竭尽全力优化投资环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