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组织中心组学习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2018年07月08日 10: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7月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再次传达学习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7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出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统筹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党的基层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要教育引导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全面推动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不断提高全区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全面抓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奋力开创政府系统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