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中小学生“好好学习”竞赛活动研学夏令营开营

2018年07月08日 12:0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 航站楼,参加研学夏令营的同学们向家长和老师们挥手告别。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陈彦仿 陈岩摄影报道)7日6时,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航站楼,以“追寻红色记忆,走红军路壮少年志”为主题的研学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22名来自乌鲁木齐各学校的市级美德少年和民族团结好少年踏上“红色研学”路。

  来自市2中的初二(2)班学生安凯尔·阿不来提,作为乌鲁木齐民族团结好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他激动地说:“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是幸福的,但一定不能忘记先辈们为我们的幸福生活做出的牺牲和努力。”

  此次活动是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组织的首个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是“好好学习”竞赛活动的延伸。活动的目的地在井冈山,孩子们在这里将开展走一段红军路,做一顿红军饭,唱一首红军歌,听一个革命故事,读一本习近平总书记读过的书等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井冈山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井冈山精神”,更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思想的内涵,继续做好首府中小学生的表率。

  此次活动也是乌鲁木齐中小学生暑期研学实践活动之一,研学实践倡导“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的理念,提升青少年国防教育、军事素养,培养学生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思想。假期,全市每个中小学生都要走出课堂,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蔡锦辉说,这22名优秀学生要走进红色基地,增强家国情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此指导我们的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相信更多师生在“好好学习”竞赛活动中都将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