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海仑在伊犁调研时强调

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维稳和群众工作

2018年07月08日 14: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李行报道)7月3日至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调研检查维稳和群众工作。朱海仑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系列部署,以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维稳和群众工作,为实现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朱海仑先后来到部分县市的乡镇、社区、基层派出所,走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当前工作的意见建议,检查基层各项维稳措施落实情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召开伊犁州稳定工作会议,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各项部署作出具体安排。

  朱海仑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牢聚焦总目标,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盲目乐观、轻敌厌战思想,做到善始善终、始终如一、一以贯之,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更加深入细致地把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落到实处,绝不让暴恐分子有机可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朱海仑强调,要全力做好群众工作。做好群众工作是稳定的基础,从去年到现在,“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入户住户等工作使干部作风有了明显改善,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为群众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当前,在坚持入户住户的同时,要进一步在宣传教育、正面引导、正确引导上下功夫,既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心灵引导工作,也要及时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多为群众着想,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要多培养基层宣讲员,充分发挥优秀宣讲员贴近生活、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各项措施进一步精准、细化、具体化,责任到人,促进各项工作抓落实见成效。要做好暑期返乡学生的思想引导和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宣讲、演出、走访等社会实践活动,发挥返乡大中学生自身优势,积极配合基层党组织做好维护稳定和群众工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