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助力科特迪瓦发展和改造国家电网

2018年07月09日 13: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科特迪瓦达巴卡拉7月8日电(记者陈晨)由中资企业承建的科特迪瓦国家电网发展和改造项目7日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中科合作又一重要项目开启。

  科特迪瓦总理阿马杜 · 戈恩 · 库利巴利为项目揭幕并致辞。他表示,这一项目是科特迪瓦能源领域最大的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改善科特迪瓦现有的输电能力及国家电网的稳定性,并大幅提高全国电气化覆盖率。

  据介绍,这一项目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实施将为当地居民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促进教育、健康等事业的发展,有助于农村和城郊地区居民开展经济活动,改善其生活条件,并助力减贫。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表示,为帮助科特迪瓦改善现有电力系统,中方决定提供一定数额的优惠贷款,派出国内优质工程企业,支持科实施电网发展和改造项目。

  近年来,为满足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科政府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电力合作已经成为中科产能合作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