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当代实力派油画家作品联展开展

2018年07月09日 09:35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加孜拉 · 泥斯拜克报道)7月7日,由新疆美术家协会、乌鲁木齐市文联主办的2018年系列油画展新疆当代实力派油画家作品联展,在乌鲁木齐市美术馆开展,共展出5位油画家169幅新近创作的油画作品。

  据介绍,该作品联展经过了一年的筹备,是新疆美术家协会在单项画种中进一步整合资源、回顾经典、推出新人的又一举措。本次展出作品的5位油画家分别为柴新春、曾新、秦天星、许洪卫和扩山木汗·木塔西。他们的作品贯穿了对西方传统油画的学习借鉴,同时也展示了对中国文化与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许多创新思考和运用。

  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新疆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主任买买提 · 艾依提说:“这次参展的5位画家是新疆油画队伍的骨干力量,成绩比较突出。他们一直坚持艺术来源于生活、服务群众的理念,作品充分体现了新疆的风土人情。”买买提 · 艾依提介绍,这些年通过不断组织画家到基层写生、举办展览等,让油画这一艺术形式逐渐走进了群众生活,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

  据悉,该作品联展是新疆美术家协会今年举办的第二次油画作品展,展览时间为7月7日至14日。今年9月和12月,他们还将分别再举办两次作品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