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昌大道跨头屯河大桥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2018年07月09日 09:3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王玉召 通讯员卢婧冉报道)7月6日,记者从北新路桥集团新疆公路工程事业部获悉:近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钢结构金奖”工程评选获奖名单公布,北新路桥集团新疆公路工程事业部承建的乌昌大道跨头屯河大桥项目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据悉,“中国钢结构金奖”是全国钢结构施工领域的最高质量奖项。评选对象为我国从事建筑钢结构制作、安装的企业承建的各类建筑钢结构工程,获奖工程质量均代表国内领先水平。

  此次获奖的乌昌大道跨头屯河大桥是新疆首座双层钢桁结构景观大桥,是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市互通的门户桥梁,该项目于2016年9月开工,大桥西起昌吉市东外环,东至乌鲁木齐市头屯街兵友路桥(K1+940),全长1.597千米,桥梁全长901.42米,其中主桥586.42米,引桥315米,桥体用钢量近4万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