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产业扶贫带动近千人就业

2018年07月09日 09:5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骆晓华摄影报道)这几日,在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3500平方米的现代化服装车间内,几十名工人正忙着接电、装灯、安装设备……等一切完工,这个服装车间将投入运营,届时将吸纳70人就业。

  这是该公司今年新建的重点项目。2015年,在北京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协调下,北京时尚控股公司联合光华集团、佳华泰公司,将具有先进技术的产业引进和田,投资成立了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和公司),立足于和田地区建立研发生产基地,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保温篷房及相关制品。自公司成立至今,已带动和田近千人就业,基本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援疆更重要的是培养人才、提供智力支持,并带动当地人就业。”6月28日,京和公司党支部书记、行政副总经理董家琪向记者介绍,今年,将新建年产300万件出口服装生产车间,新增就业700人,再培养更多的产业工人。目前已新建厂房3500平方米,购置设备800台,吸纳200人就业。

  “以前四处打工,没有固定收入,现在我每个月能拿到3000元的固定工资,吃、住都在厂里,家里人很为我高兴。”京和公司员工依明依力 · 买买提明说着自己的喜悦之情。

  “作为一家纺织企业,培养一支少数民族产业工人队伍,实现产业扶贫,是我们的目标之一。”董家琪说。

  据介绍,目前在京和公司像依明依力这样的产业工人共有600人,他们通过在京和公司就业实现全家脱贫,从而间接脱贫达到5000人以上。

  在事业发展的同时,京和公司通过建立爱心基金会、京和支援者队伍等,号召全体员工奉献爱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鼓励党员带头为贫困员工捐款、收麦子、盖房等,用“大家庭”的胸怀温暖身边人,提升全体员工的凝聚力。

  “有许多员工的家庭比较困难,我们要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不仅从财物上帮助他们,更尽可能地帮助他们就业。比如麦收时,公司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大家共同帮助身体不好的贫困员工抢收麦子。长期坚持下来,在公司的带动和感召下,全体员工形成了一种团结协作的氛围,也为实现产业脱贫打下了基础。”董家琪介绍。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