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体活动奏响美好生活

2018年07月09日 10: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村里有了电子琴。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宽 刘美华摄影报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7月6日,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新局开展向地区文体广新系统六个工作队所在村赠送乐器活动。

  在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阿勒喀别克克孜勒喀英村,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新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巴合提别克 · 额合提巴尔将价值7000余元的5把冬不拉、1台电子琴交到村民手中。村民们接到乐器后,兴致勃地弹奏起来。村委会委员阿黑哈提·达斯坦高兴的说:“我们村像我这样喜欢乐器的村民有很多,今天非常感谢地区文体广新局的领导们给我们赠送了这么多的乐器。我们一定好好发挥这些乐器的作用,组织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

  村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向往,就是驻村工作队努力奋斗的目标。驻村以来,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新局驻阿勒喀别克克孜勒喀英村“访惠聚”工作队把实施文体惠民工程作为提高村民素质和幸福指数的重要途径,相继成立了红叶林文化队、阿吾勒体育队、青年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宣传文化骨干、民间艺人、文化能人的作用,不断创新积极培育健康、活泼、向上的群众文化氛围。随着新的文体活动室建成后,在派出单位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新局的大力支持下,先后为活动室里配备了乒乓球台、桌球、跑步机等文体设施。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惠民活动,真正将文体服务带进基层,带给群众。目不暇接的群众文体活动在阿勒喀别克克孜勒喀英村轮番上演,形成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的景象。

  驻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孔卫炜说:“我们将用好这批乐器,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积极引导、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