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之旅 独库有路”2018百万自驾走独库活动启动

百人车队走独库尽览天山绝美风光

2018年07月09日 11: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7月8日上午,“荒野之旅 独库有路”2018百万自驾走独库活动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启动。图为发车仪式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崔导胜摄影报道)7月8日上午,“荒野之旅 独库有路”2018百万自驾走独库活动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启动,百人车队开启四天自驾游独库公路的旅程,尽览天山绝美风光。

  此次活动由10辆房车、26辆越野车组成百人车队,从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出发,沿独库公路历时4天到达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线路全长561公里,游客将游览沿线的天山雪山、峡谷、湿地、草原、湖泊、河流等自然风光。

  来自江苏的游客王梅来参加了此次独库公路自驾游活动,她对未来四日的旅程充满期待。她说:“我是第一次来新疆,以前听说新疆独库公路特别美,但一直没有机会前来欣赏,这次趁着孩子放假,带他来新疆旅游,感受新疆的美景,体验一下‘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神奇景色。”

  百人车队领队蔡训峰告诉记者,虽然独库公路每年只开通五个多月,但从2014年起,每年都会迎来上百万名自驾游游客。“我们专门举办此次活动,带领游客走独库公路,感受从寸草不生的赤色土石山到满眼绿草,从芳香的野花到寒气逼人的白雪的奇特美景,将独库公路进一步推广出去,吸引更多内地游客来新疆旅游。”蔡训峰说。

  克拉玛依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说:“独山子区作为独库公路的出发点,今年克拉玛依市以此确立了‘荒野之旅 时尚之都’的宣传口号,依托这条中国最美公路带动进一步带动克拉玛依市旅游业的发展。”

  自治区旅发委党组书记侯汉敏介绍,独库公路是一条具有非凡魅力的公路,途经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等五地州市。“五地州市挖掘‘独库公路’巨大潜力,将独库公路打造成为‘中国最美自驾公路’品牌,为后续新疆自驾游市场的创新启幕。”侯汉敏说。

百人车队从“天山之门”向独库公路进发。   

百人车队从“天山之门”向独库公路进发。 

自驾游车辆行驶在独库公路上。   

车队中众多房车参加自驾走独库活动。

游客欣赏独库公路沿途美景并拍照留念。 

游客欣赏独库公路沿途美景并拍照留念。

自驾游车辆行驶在独库公路上。

自驾游车辆行驶在独库公路上。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