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垦科学院携手龙头企业推进四师畜牧业发展

2018年07月09日 12:2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禚艺 通讯员陈遂中报道)7月3日,四师可克达拉市巴口香创锦牧业有限公司良繁基地养殖场饲养员笑容满面地走出牛圈。他按照新疆农垦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的建议给牛群补充微量元素后,部分牛喜欢喝脏水、舔食钢管的异常行为消失了,这让看到科技指导成效的饲养员十分高兴。

  近日,新疆农垦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与巴口香创锦牧业公司签署为期2年的肉牛高效健康养殖科技服务协议。畜牧兽医研究所将为巴口香创锦牧业公司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双方在犊牛饲养管理、核心群组建、疫病控制与净化、人员培训、牧场制度建立、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公司将与畜牧兽医研究所应用科学管理理念,通过科学管理、精细喂养、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方式,全力推动四师现代畜牧业健康发展。”巴口香创锦牧业公司董事长顾剑锋说。

  据了解,巴口香创锦牧业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是四师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现有良种牛养殖基地3个,饲草料种植基地2.88万亩。目前,该公司存栏西门塔尔牛1.92万头,拥有能繁母牛7000余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