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谷持续高温 居民需注意防暑降温

2018年07月09日 11:4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帕提曼报道)7月8日,记者从伊犁州气象局了解到,预计8日至11日,伊犁河谷将出现入夏以来最强高温天气过程,河谷平原大部地区高温在35℃以上,局部可达37℃—39℃。

  “经过卫星遥感监测积雪图比对,伊犁河谷积雪面积比历年同期偏多2成。此次持续高温天气将加速高山积雪融化,出现局地暴雨和融雪型洪水及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也将增大。”州气象局专家高明华介绍。

  据了解,7月7日,伊犁河谷平原地区已出现高温天气,预计35℃以上的高温天气将持续到11日,强升温时段在10日至11日。伊犁河谷大部地区高温在35℃—37℃,局地将达38℃—39℃。首府主城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5℃—37℃,局部地段38℃—39℃。另外,沿山地区、南部山区及河谷东部山区部分地区,7月8日、9日、11日傍晚到夜间有小雨,局部可达中到大雨。气象部门提醒:基于伊犁河谷山区积雪较多又

  遇持续高温天气,加速了高山积雪融化,增加了河道来水量,沿山及山区出现局地暴雨和融雪型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增大,各部门需加强监测和防范工作。另外,持续高温易发生林果果实日灼病,建议采取浇灌等措施,以降低果园温度。麦区需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抢收已成熟的冬小麦。伊犁河谷春麦处于灌浆期,各地应加强水肥管理,减轻高温天气对春麦产量的影响。另外,此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将增加城镇用电、用水负荷,同时河谷森林、草原、城市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各部门需做好用电用水调度、防火及防暑降温等工作。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