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2018“国韵芬芳”京剧演出季周五启幕

2018年07月09日 12: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报道)这个七月,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将携手国家京剧院在乌鲁木齐市举办2018“国韵芬芳”京剧演出季。

  届时,国家京剧院张建国、董圆圆、李海燕等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将与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陈瑛等本地演员联袂,为乌鲁木齐市戏迷票友奉献多场名剧汇演。

  8日,记者从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了解到,本次京剧系列演出将于7月13日至28日在乌鲁木齐剧院举行,包括与国家京剧院合作的《红鬃烈马》《红娘》及“名家名段演唱会”三场演出,以及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的后续四场演出。

  其中,在“名家名段演唱会”上,京疆两地京剧艺术家将奉献17个经典选段。国家京剧院演员张建国将演唱《空城计》选段“我正在城楼观山景”,董圆圆将演唱《穆桂英挂帅》选段“一家人闻边报雄心振奋”,李海燕将演唱《锁麟囊》选段“一霎时把前情俱已昧尽”。同时,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演员陈瑛、李建冰等也将分别带来《望江亭》选段“只说是杨衙内又来搅乱”、《将相和》选段“在金殿定官职是非难辨”等。

  据了解,今年5月,国家京剧院与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达成战略合作,国家京剧院在人才培养、剧目创作、合作演出等方面,为乌鲁木齐市京剧文化艺术的全面提升和繁荣给予大力支持。此次与国家京剧院合作演出,是市京剧团与国家京剧院展开合作共建初步成果的展示。

  目前2018“国韵芬芳”京剧演出季演出门票销售已启动,市民可凭乌鲁木齐文惠卡购买。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