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优化资源配置 打造“健康师市”

团场医疗资源“握指成拳”聚合力

2018年07月09日 12:3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驻三师记者站奉正云报道)7月5日,记者从三师图木舒克市相关部门获悉,该师市各团场已完成团场公立医院人财物的移交工作,7月15日前将完成资产核实确认工作。

  该师市党委准确把握团场公立医院师办师管改革要求,在推进团场公立医院师办师管改革过程中,要求各团场党委明确推进团场公立医院由团办团管转变为师办师管的前后隶属关系;强化团场属地化管理职责和行业监管职能;明确时间任务节点,重点做好团场公立医院的人财物移交工作和审核审计工作。

  该师市要求卫生计生部门和相关监管职能部门要主动与各团场沟通,加强经常性调研,及时协调解决团场职工群众健康服务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行业管理,补齐团场公立医院发展的短板,满足职工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同时,该师市要求有关牵头部门要加快研究制定团场公立医院实行师办师管的有关配套改革方案,确保团场医疗资源“握指成拳”聚合力。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