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超四成人口肥胖

2018年07月09日 14: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哈瓦那7月8日电(记者朱婉君)据古巴国家电台“起义电台”日前报道,古巴公共卫生部一项全国性调查显示,古巴肥胖人口比例超过四成,肥胖已成为困扰古巴人健康的一大难题。

  古巴公共卫生部下属全国微创手术中心营养支持部门主任瓦尔迪维亚·加西亚在接受“起义电台”采访时指出,古巴人口肥胖率已达42%。“最令人担忧的是:肥胖人口中有13%为儿童。”如不及时防范,这些儿童在成长阶段容易引发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诸多疾病。

  加西亚说,从小养成的不良饮食习惯是造成许多古巴人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比如孩子想吃零食时,可以水果来取代饼干,以补充营养、维生素和矿物质。而许多父母则习惯给孩子提供饮料、糖果等‘空热量’食物(即含有高热量却缺乏基本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的食物)。”

  加西亚表示,还有许多古巴人误以为只有吃肉才能摄取蛋白质。她建议古巴人多吃豆类、鸡蛋、水果和蔬菜,保持均衡饮食。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