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4强出炉:哪两支球队会师决赛

2018年07月09日 17: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世界杯半决赛对阵图。(图片来自网络。)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俄罗斯世界杯历经三个星期的鏖战,32支强队相互比拼,终于决出了最后的4位高手。法国、比利时、克罗地亚、英格兰四支球队各自历经了5场比赛的考验。接下来,他们还将面对2场比赛,他们都有一颗冠军的心。

  7月11日2时:法国VS比利时

  法国拥有的不止年轻

  在战胜乌拉圭之后,法国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杀入四强的球队。

  法国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表现最稳定的球队,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除了和阿根廷的对攻大战丢了3球以外,其他四场比赛只丢1球。法国队不仅仅有活力四射的进攻线,防守也十分老辣。

  与乌拉圭的1/4决赛中,法国队将自己的技术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既有依靠球星个人能力的突击,来制造对手防线的慌乱,也有通过耐心的技战术配合,让对手严密布置的防线逐渐瓦解。

  法国队是本届世界杯中身价最高的球队,拥有格列兹曼、吉鲁、博格巴、瓦拉内、洛里等多位顶级球员。再加上主教练德尚运筹帷幄、老谋深算,为这支青年军掌舵,堪称珠联璧合。

  就目前这支法国队来说,足以让对手感到害怕。

  比利时期待兑现天赋

  比利时队在世界杯上最好的成绩是1986年世界杯上打入四强,自从2002年在韩日世界杯止步8强后,比利时队开始走下坡路。此后,2004年、2008年欧洲杯和2006年、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都相继失利。

  近年来,比利时井喷般涌现出大量希望之星。他们在足坛刮起的青春风暴,已经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他们。

  2016年欧洲杯后,马丁内斯接手球队,他用自己的战术体系重新整合了比利时队。这支日益成熟的“欧洲红魔”脱胎换骨,他们正在无限接近大力神杯。

  本届世界杯,比利时队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库尔图瓦等顶级球员均已成熟。小组赛首轮3:0击败巴拿马,随后5:2大胜突尼斯。

  小组赛最后一轮,比利时并没有与英格兰互相“谦让”小组第一,1:0击败英格兰,杀入死亡上半区。很多人认为他们的选择并不明智,毕竟要从巴西、法国、阿根廷、乌拉圭的包围圈中杀出一条生路谈何容易?

  在淘汰赛,比利时脱胎换骨一改大赛脚软的毛病,逆转战胜日本队,2:1力克内马尔领衔的巴西队。被誉为“扎球王”的阿扎尔、“小魔兽”的卢卡库和“丁丁”德布劳内组成的锋线,被看做是本届世界杯最恐怖的锋线组合。

  7月12日2时:克罗地亚VS英格兰

  英格兰年轻“三狮”亮獠牙

  缺少巨星,没有名帅,不过英格兰却时隔28年后重返世界杯4强。

  过去的几届世界杯,拥有鲁尼、贝克汉姆、“双德”的英格兰都没能带领球队打进4强。作为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6岁的球队,世界杯开始前谁会想到如此星光暗淡的英格兰能成为走到最后的四支球队。

  小组赛首轮2:1击败突尼斯,随即6:1大胜巴拿马,第三战0:1不敌比利时小组第二出线。进入淘汰赛,英格兰先是点球5:4击败哥伦比亚,又在1/4决赛中2:0战胜瑞典,马奎尔、阿里分别建功,门将皮克福德更是多次上演“神级扑救”。

  你可以说是身处下半区助了他们一臂之力,但是无论是哥伦比亚还是瑞典,都绝非善类,后者更是扮演了一路的豪门杀手。能从他们之中虎口逃生,说明英格兰并不弱。

  前阿森纳主帅温格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正是因为看上去并不耀眼,才会使得英格兰成为更有威胁的球队。

  1966年,戈登·班克斯、博比·查尔顿、乔治·科恩的故事已经太过久远,52年后的今天,英格兰有机会在自己的队服加上第二颗星。

  克罗地亚梦回1998

  从苏克、普罗辛内斯基、博班,到莫德里奇、拉基蒂奇、佩里西奇,拥有417万人口的克罗地亚向来不缺少足球明星。

  1998年法国世界杯,第一次参赛的克罗地亚凭借苏克、博班等人的出色发挥,淘汰多支豪门球队最终拿到季军,也让这支来自东欧国家的足球被世界所熟知。

  不过,自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开始,克罗地亚队很难有亮眼的表现。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淘汰、2006年世界杯杯小组赛淘汰,2010年世界杯甚至没能打进决赛圈。

  2014年前后,莫德里奇、拉基蒂奇、佩里西奇、曼朱基奇等球员先后在俱乐部先后大展拳脚。至此,新一代克罗地亚队成型。

  虽然2014年巴西世界杯小组赛被淘汰,2016年法国欧洲杯倒在8强,都让外界觉得,莫德里奇、拉基蒂奇、佩里西奇等这些在俱乐部光鲜亮丽的球员只是徒有其名,很难捏合成一个整体。

  2017年10月,兹拉特科·达利奇出任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帅。在达利奇的带领下,克罗地亚将一帮进攻好手捏合成体,将每个人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小组赛期间,克罗地亚先是2:0击败尼日利亚,随后3:0大胜阿根廷,紧接着2:1战胜冰岛,小组赛三战全胜晋级。淘汰赛阶段,通过两次点球大战先后淘汰丹麦和俄罗斯。

  正是莫德里奇、曼朱基奇、拉基蒂奇、卡利里奇、佩里西奇等一干“奇”将的出色发挥,让克罗地亚晋级4强。从这一刻开始,这支来自巴尔干半岛、秉承前南斯拉夫足球风格的球队,很可能在再次演绎《克罗地亚狂想曲》。

  或许20年后,就像如今的人们回忆苏克、博班那样,莫德里奇、拉基蒂奇、佩里西奇、曼朱基奇们的名字也将被称颂许久。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