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升旗队成为铁热克阿勒迪村一道靓丽风景

2018年07月09日 22: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女子升旗队在升国旗。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马尔哈巴摄影报道)红色的西装筒裙、白色的贝雷帽、白色的高跟鞋……7月9日,和田地区皮山县阔什塔格镇铁热克阿勒迪村的升旗仪式上,正式亮相的女子升旗队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女子升旗队员们鲜艳的服装、整齐的步伐、矫健的身姿、标准的流程,让参加升旗仪式的父老乡亲们耳目一新。

  记者了解到,这支由11名妇女组成的升旗队,在这次正式统一着装亮相之前,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培训,包括走正步、列队形、升旗、护旗等升旗的一系列动作要求。

  27岁的护旗手热孜万古丽 · 买买提艾力说,当她穿上红色的旗手服,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英姿飒爽地为全村人升起国旗时,心中充满着自豪感。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自治区人民医院驻铁热克阿勒迪村“访恵聚”工作队队员赵龙生之前负责给女子升旗队进行训练,他当过兵,在训练中对升旗队的每一名队员都严格要求。

  “升旗队不仅要精神饱满,还要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流程都要做到规范、标准。”赵龙生说。

  村里的老党员吐合提 · 肉孜在参加完升旗仪式后说,女子当旗手不仅让大家感到新鲜,更会成为村里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精神饱满的女旗手传递给大家的正能量更容易让村民接受。

  “女子升旗队的11名队员都是从村里的妇女中精挑细选的,今天的升旗仪式她们正式亮相,不仅打破了以往男性当旗手升旗的常规,还意味着村里妇女地位的提升,我们给女子升旗队量身定做了升旗装,让她们成为村里的妇女们羡慕和学习的榜样。”自治区卫计委自治区人民医院驻铁热克阿勒迪村“访恵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立敏说。

  据了解,铁热克阿勒迪村共有357户1300多村民中妇女占55%。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