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阔疆域·无限风光 新疆是个好地方】环湖赛成为博州旅游引擎

2018年07月10日 10:1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中国新疆第十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将于7月14日拉开帷幕,一年一度的环湖赛已经成为品牌,借助这个品牌,博州旅游业不断升温。

  “令人期待的环湖赛即将展开,现在正是盛夏季节,在天山雪水的滋润下,具有地域特色的朵朵金莲花、蓝色的勿忘我环绕着湛蓝的赛里木湖大面积盛开,与雪山碧湖相映衬,在雪岭云杉下的广阔湖畔草场上形成令人震撼的美丽花海景观……”近日,博州赛里木湖景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新燕向国内外的游客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博州旅游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博州接待游客约247万人次,同比增长30%;旅游总消费25.7亿元,同比增长28%。

  近年来,博州以赛里木湖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温泉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突出赛里木湖和温泉县旅游龙头和核心地位,把赛里木湖和温泉县建设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在环湖赛的影响和优惠政策的激励下,来博州旅游的国内外游客量年年攀升,2017年达到370万人次,增幅23%。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