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夏季联赛现“新疆德比”周琦更胜一筹

2018年07月10日 10:1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北京时间7月9日清早,NBA夏季联赛重头戏——勇士VS火箭的比赛正式上演。

  新疆队前球员周琦、新疆队现役球员阿不都沙拉木联手为大家送上一场“新疆德比”。最终,周琦以9分、6篮板、4盖帽、1抢断的全面表现胜出。

  “新疆德比!”早在勇士队公布2018夏季联赛赛程之时,球迷们便发出了这样的惊呼。当时,阿不都沙拉木和周琦已经确定为勇士、火箭两队出战。

  一个是新疆队曾经的夺冠功臣、内线屏障,一个是新疆队如今的颜值担当、本土新星,这两位球员在NBA赛场的交锋,让新疆球迷十分期待。

  和NBA“新人”阿不都沙拉木相比,第二次参加夏季联赛的周琦在比赛中表现更加轻松自如。当日比赛一开始,他便送出一记抢断,随后命中三分球。此后,他在防守端开始发威。而阿不都沙拉木只是在第二节末段获得了4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中场结束前送出的一记盖帽是他唯一的亮眼表现。

  “不管我们两个代表哪个队,对中国球员来说,能够出现在这个舞台上,都是一种学习。”赛后,周琦如此表示。

  阿不都沙拉木则在微博上表示,“从没想过能在这个赛场和周琦对位,这样一起奋斗拼搏,一起享受这个舞台的感觉是如此美好。”

  目前,勇士队还有一场夏季联赛,对手是达拉斯独行侠。阿不都沙拉木将在比赛结束后回国。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