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科技型中小企业 三年内将逾两千家

2018年07月10日 10: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近年来,乌鲁木齐大力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制定专项行动计划,加速培育中小企业发展。根据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市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将达2000家以上……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记者近日从市科技局获悉,近年来乌鲁木齐持续推进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和“双创示范”城市建设,通过制定一系列政策举措,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今年,乌鲁木齐出台了《乌鲁木齐市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三年专项行动计划》(简称专项行动计划)。根据专项行动计划,乌鲁木齐将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社会参与”的创业创新发展促进体系。聚焦先进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完善公共服务平台,优化创新资源配置,着力培育一批支撑产业发展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据了解,到2020年,乌鲁木齐将形成科技型、创新型企业集群。全市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20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500家以上,“科技小巨人”企业100家以上;培育科技企业孵化器30家、生产力促进中心25家,培育企业创新团队100个、科技特派员队伍120人、创业导师150人。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