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吹风这么多妙用,你却只会吹头发!简直太浪费了

2018年07月10日 11:16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

  之前,网上一直流传着电吹风的神奇功能,如电吹风可以治鼻炎、可以治打嗝等等。你信吗?

  应该很多人都不相信这样神奇的说法,我们也表示怀疑。

  于是,翻箱倒柜找了很多资料,终于把电吹风的靠谱功能都给整理出来了!

  清洁篇

  除尘

  电脑键盘最容易积灰,但又不好清理,在关掉电脑的电源后,用吹风机沿着键盘的缝隙吹冷风,灰尘就都出来了。家里其他的细小角落也可以用这个方法除尘。

  除雾

  洗完澡后卫生间里的镜子往往是一片雾气,吹头发时顺便用吹风机吹一下镜子,雾气就不见。

  除蜡

  桌子上如果粘了蜡,不用费劲刮,用吹风机吹一下,蜡就会自然软化。

  除霉味

  换季时衣服刚从柜子拿出来,难免带有一股霉味,来不及晒的话,可以用吹风机的冷风档吹十几分钟,霉味自然就不见了。

  干燥防潮篇

  鞋子干燥

  在穿鞋子之前用吹风机吹一下,可以让鞋子更加舒适,还能预防脚癣等疾病,尤其是脚部喜欢流汗的人,保持鞋子干燥很重要。

  零食干燥

  家里的饼干受潮了,可以用吹风机吹一下,立马又回到香脆口感。

  保健篇

  缓解落枕

  大家都知道中医的拔火罐很有用,但其实自己在家的时候,用吹风机也能起到差不多的作用。落枕之后用吹风机的热风档吹肩膀周围,配合按摩,当天晚上脖子酸就能缓解!

  缓解肩周炎

  用吹风机的热风档吹患处,一天三次,坚持一个星期,肩周炎就可能好转。这是因为热风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化瘀通筋。

  生活窍门篇

  冰箱化霜

  家里的冰箱用久了,总会结一层厚厚的霜,刮下来也特别费劲。其实可以用吹风机吹一下,霜就比较容易化了。

  冬季防寒

  吹风机在冬天可有大用处!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话,可以在换衣服前,先用吹风机将衣服吹热,尤其是贴身衣物,可以有效防寒。

  吹了冷风,也可以用吹风机快速驱寒。

  轻松撕胶带

  新买的杯子、碗上面贴着的标签往往不好撕开,可以用吹风机吹一下,撕起来就很轻松了。其他地方的胶带也可以用这个方法。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