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

扎实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2018年07月10日 11: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7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等,并传达学习近期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和优势,坚持和完善地方性法规,增强监督实效,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动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为做好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注入生机活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穆铁礼甫 · 哈斯木、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副主任董新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