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莎车县:万寿菊迎来收获季 工作队帮助村民采花忙

2018年07月10日 19:07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帮助村民采摘万寿菊。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通讯员段晓娜 王驰源摄影报道)万朵橙花齐绽放,喀什地区莎车县佰什坎特镇万寿菊到了收获的季节。7月10日,佰什坎特镇铁热克阿恰勒村62岁老人萨德 · 依提起了个大早,和工作队队员一起采摘万寿菊。

  7月初是第一轮万寿菊采摘关键期,第一轮采摘管理及时,后几轮花才能开得更旺、产出量更大。得知这一情况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驻铁热克阿恰勒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工作队队员、村“两委”成员、下派干部及志愿者,来到田里帮助村民采摘万寿菊。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把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增加农民收入,作为扶贫攻坚的重要突破口,共种植万寿菊3353亩。

  年初,村民艾合买提 · 苏力坦根据工作队建议,播种了6亩万寿菊。看着被运走万寿菊,他喜笑颜开。

  “以前我只种植小麦、玉米,经济效益不高,今年开始种植万寿菊,第一轮采摘刚结束,每亩地就有600元收入。此外,贫困户还能享受到每亩地500元的补助。”艾合买提 · 苏力坦高兴地说。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冯志亮说:“今后,我们还将积极组织开展万寿菊种植,利用农民夜校等平台向农民讲授万寿菊种植知识,以科学的方式帮助农民脱贫增收。”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帮助村民采摘万寿菊。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帮助村民采摘万寿菊。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