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流动车管所下乡服务受欢迎

2018年07月10日 14: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雯程摄影报道)为大力推广便民利民举措,为群众节约时间,节省开支,方便偏远农村群众及时办理机动车驾驶业务,5月起,吉木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中队利用周六周日结合辖区实际到各乡镇、村开展摩托车下乡业务办理工作。

  在开展车管业务办理时,民、协警充分利用乡政府提供的平台,积极向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以热情的服务,为前来办理业务群众耐心讲解车辆落户检审、驾驶证审验、换证、乘车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教育交通参与人珍爱生命,平安出行,更深入、直接的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群众当中。

  截至7月7日,共办理摩托车落牌业务170笔,办理摩托审验业务95辆,接受群众咨询987余人次,此次下乡便民服务活动有利于交警部门加强对摩托车的源头管理,减少无证驾驶,提高了农村地区摩托车入户率、年检率和持证率,也大大地方便了边远山区乡村的农民群众。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