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职工群众点赞惠民工程

2018年07月10日 12:5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艳乔 潘瑞雄报道)7月6日,接受完治疗的十三师红山农场职工魏强出院。出院前,魏强将医院开具的票据仔细整理好,装进口袋。“出院后拿着这些票据,能报销大部分住院费用,我去年还申请了大病医疗救助,领到了近3万元医疗救助金,党的好政策给了我与疾病斗争的底气。”提起医疗救助政策,魏强心里暖暖的。

  7月5日,又到了公司发工资的日子,五师八十九团职工艾克热依木·库尔班江收到了银行的工资发放提醒短信后笑着说:“下班后就去把小儿子一直要的玩具给买了!”艾克热依木·库尔班江的妻子身体不好,他以前一直在外地打工,收入不稳定,也无法照顾家人。去年,经过团场培训和推荐,艾克热依木·库尔班江成为新疆普耀玻璃有限公司的员工,在家门口就业。

  “工作稳定,离家近,既能照顾家人,又能挣钱,希望园区的企业越来越多,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对现在的生活,受益于兵团就业促进政策的艾克热依木·库尔班江竖起了大拇指。

  7月4日晚上,十四师二二四团职工买买提明·阿布拉回到家中,看到大女儿正在给3岁的小儿子教普通话,他欣慰地笑了。暑假结束后,买买提明·阿布拉的大女儿就要上初中了,小儿子也要上幼儿园。“打心眼里感恩党的好政策,孩子上学,一分钱的学费都不用掏。”买买提明·阿布拉说。

  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近年来,兵团从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实施一系列民生工程,让职工群众享受到更多发展红利。

  兵团聚焦改善民生,连续13年为职工群众办“十件实事”,从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抓起,每年集中力量办几件大事,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2018年,兵团计划投资342.04亿元,实施教育保障、就业促进、乡村振兴、向南发展、健康兵团、社保兜底、扶贫帮困、城镇建设、公共服务、文化引领十类共87项惠民工程,继续为职工群众的幸福“加码”。

  “我给党的好政策点赞。”六师一○二团泉水地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程利说。六师五家渠市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一系列惠民政策相继出台。张程利告诉记者,以前,农资必须要用团场指定的产品,价格高,服务也跟不上,今年合作社备耕时,直接从厂家购买生产资料,入社的80多户职工节省资金120万元。“省下的钱,就是赚到的。”张程利笑着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