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抓好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 常敲“廉洁钟”

2018年07月10日 13:0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邢剑秋报道)“黄河社区原副主任罗国玲贪污民政救济资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师直属农场原党支部书记邓宏亮因挪用公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近日,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多起反面典型案件,引发各级党员干部深刻反思。

  五师双河市坚持以案明纪,用好用活反面典型这一“活教材”,剖析反面典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有力震慑,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拒腐防变。今年截至目前,五师双河市共通报14起发生在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先后对300余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利用法院公开庭审党员干部违法案件,组织4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观看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要将案例转化为教育资源,通过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该师市党委负责同志说。

  同时,五师双河市廉政教育基地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功能,让党员干部违纪案件启示录和部分腐败分子的忏悔书“上墙”,并实时更新,教育各级党员干部2600余人。

  “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警示着我们,决不能把别人的‘事故’当‘故事’听,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惕、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切实规范从政行为,决不能重蹈覆辙。”五师双河市党员干部在接受警示教育后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