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一○五团连队“两委”做好服务备战夏收

2018年07月10日 13:0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任建亚报道)“以前收小麦,都是由连队统一联系收割机,价格也都是定好的,没有什么商量的余地。现在我们可以自己选择了,用谁的收割机,什么价格合适,都由我们直接和车主沟通。”7月6日,六师一○五团四连职工刘小江对笔者说。

  当日,笔者在该团四连办公室门前看到,6辆小麦联合收割机整齐停放在门口,刘小江正在同小麦联合收割机车主进行商谈,为小麦收割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后,全面取消了“五统一”,职工拥有了生产经营自主权。今后买谁的种子、种什么作物、用谁的农机作业、如何进行田间管理均由职工自己说了算。

  今年,为确保小麦顺利完成收割、晾晒、拉运,该团四连“两委”成员和种植小麦的职工们早早地就开始想办法联系小麦联合收割机、拉运车,同车主商谈价格。

  四连“两委”成员聂伟旭说:“我们‘两委’成员一方面主动帮职工联系小麦联合收割机和交售粮食的企业,另一方面积极宣传一些夏收的注意事项,尤其是重点向职工宣传夏收安全知识。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让职工顺利完成夏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