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就位 天山雪豹再出发

2018年07月10日 23: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雷耶斯展示37号球衣。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7月10日,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召开中甲联赛下半赛季动员大会。

  在动员大会上,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孙爱军表示,本赛季球队开局不利,长期以全华班出战。13轮比赛仅积5分。随着休赛期对阵容的调整,下半程球队将为保级而战。

  13轮比赛0胜5平8负,4粒进球,20粒失球,积5分,排名第16,这是新疆天山雪豹本赛季半程成绩单。虽然从排名上来看,这个成绩比过去几个赛季都要低,但和本赛季的球队实际情况相比,天山雪豹的成绩来之不易。

  对于新疆天山雪豹来说,在本赛季,球队的阵容一直没有完整过。

  上赛季表现出色的门将艾克拉木江在本赛季还没开始便因伤无法参赛,玉苏扑艾力、艾克拜尔、耶和亚、麦合木提、达尼亚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

  伤病,让球队的用人捉襟见肘,拿目前首发球员来说,只有5名主力球员,其他6人都是替补球员,这样的阵容很难取胜。

  新疆天山雪豹主教练李军表示,在整个休赛期,球队都在努力备战下半赛季的比赛,在外援的位置上进行了调整,对于目前排名垫底的新疆天山雪豹来说,剩下的17轮比赛每一场都是保级战。

  本赛季,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更换了全部外援。不过在联赛开始后,外援皮特表现低迷,作为一个高中锋,很难拿到球,身体方面也很难适应中甲的对抗。与此同时,另一名外援哈科沃也因伤缺席多场比赛。第三外援科比纳也一直没能适应中甲联赛。

  休赛期,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先后与西班牙球员何塞·安东尼奥·雷耶斯、中国香港归化前锋基奥签约。下半赛季,雷耶斯将身披37号战袍征战中甲联赛,基奥将身披31号战袍。

  在动员大会现场,新疆天山雪豹休赛期更换的两名外援也登场亮相。其中,西班牙球员雷耶斯是中甲联赛历史上的最大牌球员。

  雷耶斯少年成名,曾先后效力于塞维利亚、阿森纳、皇马、马竞、本菲卡以及西班牙人等欧洲俱乐部。他在阿森纳时期最为高光,和博格坎普、亨利、皮雷等人组成的豪华攻击线曾经是“枪手”的独门武器,叱咤整个英超赛场。2012年,雷耶斯转会回归塞维利亚,随队连夺三座欧联杯冠军奖杯。

  除欧冠外,雷耶斯赢得了几乎所有重要的俱乐部奖杯。此外,他还曾为西班牙国家队出场过22次,打进4球,并参加了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

  雷耶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刚下飞机我看到有很多喜欢自己的球迷来接机,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感觉。周末是我的中甲处子秀,我会用我的能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我们全队上下对联赛下半程充满了信心和渴望。”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