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血战到底

2018年07月11日 13: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处副处长(处长级) 周谷

  我成长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祖祖辈辈都是农民,从父亲这一代走上了知识分子之路。父亲退休前是一名中学教师,党龄近40年,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母亲是邮局职工,多次获得“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曾任县人大代表,我的家庭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家庭。奋进的力量来自祖辈的期许,更是思想的引领,从小就有一种精神激励着我要自立自强、做一个有价值的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的梦想。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我于1998年3月在大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当年系里唯一的学生党员,从那一刻起,入党的誓言烙在脑海中。从学校到企业、到县市、到乡镇、到自治区机关单位,沐浴着党的光辉,在党的指引、关心和培养下,我逐步成长成熟。热爱党、感恩党、追随党使我20年来拥有坚定的目光和不曾迷茫的生活方向;对党的事业的坚守和追求使我20年来收获着快乐、充实、成长和自信。

  当前新疆大局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深入,各民族干部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倍增。但是“三股势力”妄图分裂伟大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破坏社会稳定、破坏各民族群众美好生活的罪恶行径从未停止。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经历着特殊的党性锤炼和信仰考验,忠诚于党、坚定信仰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做好关乎祖国统一、关乎民族团结、关乎边疆稳定、关乎国家安全的工作,是做好当前工作的关键。有的党员干部与“三股势力”同流合污,成为我们队伍中的“两面人”,这些人没有了对党忠诚、忘记了入党誓言,他们对党的事业、对新疆的稳定发展具有极大的破坏性,这些败类人人得而诛之,要用群众的力量和专政的力量,让他们死无葬身之地,永远刻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与党同心同德。要坚定坚决地信仰马克思主义,对马克思主义真懂真信真用;要坚定坚决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绝对忠诚核心;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以“抓铁有痕”的韧劲落实反恐维稳“组合拳”;要敢于坚持原则,面对大是大非问题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旗帜鲜明、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血战到底,决不含糊、决不妥协、决不手软。不论他们隐藏在哪里,都要把他们揪出来,彻底粉碎!

  作为一名多年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党员干部,我深深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强势占领意识形态阵地。我要紧紧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始终把总目标作为总纲、核心任务、着眼点和着力点,始终心中装着总目标、肩上扛着总目标、手上抓着总目标,立足本职岗位谋划、展开和推进工作。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开展宣传文化工作,将“五个认同”根植到各族干部群众的心中;要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担当精神,做以笔为枪的战士,用口中之声、笔下之字,向意识形态领域的敌人宣战,主动发声亮剑,深入思考当前存在的问题,亮出自己的观点和态度,努力做意识形态领域的思想引导者,引导更多的人在落实总目标的征程中同心同德同调,齐心齐力齐步。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