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旅游”推动新疆特种旅游发展

【辽阔疆域·无限风光 新疆是个好地方】慕士塔格登山节开幕

2018年07月11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7月8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德国、荷兰、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登山爱好者聚集在海拔4500米的慕士塔格大本营,庆祝慕士塔格登山节开幕。

  “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是帕米尔高原东南部第三座高峰,海拔7509米,山体巨大,终年积雪覆盖。由于其攀登坡度相对较小、周期较短,深受国内外登山爱好者的青睐。

  来自荷兰的登山爱好者马克·蒙斯特斯是第一次来中国,他告诉记者:“慕士塔格峰一直是我登山的梦想之地,这次参加登山节是我的圆梦之旅,希望能够成功登顶。”

  “2004年成功登顶慕士塔格峰是我一生难忘的经历,再次来到这里,感觉我的血液都在与之共鸣。”班夫(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钱海英激动地说。

  “借助此次登山节活动,我们将积极推动新疆体育+旅游,带动我区特种旅游发展,普及、推广登山、户外山地运动,加强登山户外运动安全意识教育,树立‘科学登山、安全登山、环保登山’理念。”自治区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邓雷说,“我们将充分发挥新疆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向西开放重要窗口作用,深化与周边国家的人文交流,努力将慕士塔格登山节打造成在国内外登山和旅游界有一定知名度的重要活动,在推动特种体育运动和体育产业发展的同时,为宣传新疆和谐、稳定,叫响‘辽阔疆域·无限风光 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作出积极贡献。”

  当日,共有11支户外登山俱乐部团队、近200名国内外登山爱好者参加开幕式。本次登山节将持续至8月10日,其间还将在慕士塔格大本营举办公益环保、电影展映、户外安全教育培训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张雨哲 ]